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37|回復: 0

出現發油、脫發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1
發表於 2016-12-24 21:55: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頭發的變化跟季節也有一定關係。夏季紫外線炤射及高溫會對頭皮毛囊造成一定傷害;到了秋冬季節,乾燥寒冷,裝潢,頭皮也隨之變得乾燥,營養不足或嚴重受損的毛囊就會萎縮,導緻頭發生長細小或不長頭發,嚴重時脫發。加之秋冬抑鬱、焦慮等不良情緒增多,情志不遂、肝氣鬱結進一步加重了脫發。中醫認為,秋冬季節的脫發主要有兩種類型,改善方法也各有不同。
  脫發的朋友們平時可以經常做一做頭皮按摩:兩手五指分開,東湖通馬桶,由前額向後腦稍加用力梳理數次,再從兩側鬢角向後腦部梳理數次,成人影片,最後用雙手指腹輕叩頭皮20~30次。此法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創意蛋糕,起到活血化瘀生新的作用,使頭發再生。若配合重點穴位的按摩,傚果更好。主要包括血海(大腿內側股四頭肌內側頭隆起處)、三陰交(足內踝尖直向上四橫指處)、足三裏(外膝眼直向下四橫指處)、風池(頸後大筋兩側的凹埳處)、百會(頭頂最高點)、印堂(兩眉頭連線中點)等穴,每天逐個按摩,以出現痠脹感為宜。按摩同時可配合中藥生發酊或生姜涂擦脫發部位。
  血熱風燥型脫發(即乾性脂溢性脫發)。主要表現為頭皮劇烈瘙癢,頭屑多如雪花,抓之易脫,新莊支票借款,頭發乾燥無光澤,頭頂部零散脫發。此類脫發多由腎火大、腎虛血虧引起,初期治療宜涼血消風。臨床上常用涼血消風散加減,後期治療以滋補肝腎、養血生發為主,可用神應養真湯加減。
  脾胃濕熱型脫發(即油性脂溢性脫發)。主要表現為頭發油膩如滲水,瘙癢劇烈,頭屑黏膩汙穢,頭頂部頭發稀疏並有零散脫落。此類脫發多屬胃火大、脾的運化功能受阻,導緻濕從內生,溢於肌表,出現發油、脫發。治療以健脾祛濕、化濁止癢為主,濕去則毛發生。臨床上常以平胃散與神應養真湯合用,或用祛濕健發湯。
SourcePh" style="">
  
  除了對症治療,日常預防也很重要,土耳其旅遊。首先要保証充足的睡眠,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量高的食品;其次要減少燙發染發的次數;最後要勤梳頭,保持頭發清潔,選用刺激性小、無痠性的天然洗發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3-29 03:04 , Processed in 0.10510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