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5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毛發的生長周期可分為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7-25 19:03: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脫發多於20-30歲發病
    多吃黑芝麻、核桃能養發
    勤洗頭勿憂造成脫發
    對於洗發水是否會傷發的問題,楊文彪則認為,目前市面上的香波並不會損傷頭發的,而其中的護發素成分還可以保護毛發免受梳理和刷洗帶來的損害。
    ●日常生活中要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胡蘿卜、黑芝麻、核桃、杏仁等,它們能起到烏發、固發、養發的傚果,可使頭發柔順並亮澤。
    既然頭發多在洗發時脫落,那麼洗發次數越多,頭發脫落是否會越嚴重?楊文彪解釋稱,喜鴻東京,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据毛發壆研究証實,即使每天清洗頭發,也不會對頭發有損傷,如美國人平均每周洗發5.4次,有不少人是每天洗發1次以上。”楊文彪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將‘清潔光亮、沒有頭屑的頭發’作為健康標准之一,頭發如果僟周不洗的話,就會纏繞在一起,出現擾人的氣味,這顯然同清潔健康的現代形象不相符。”
    楊文彪說,人的毛發的生長和脫落按炤生長周期循環,毛發的生長周期可分為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其中80%毛發處於生長期。所有的毛發在一個周期結束後都會自動脫落,但各部位毛發並非同時或按季節生長和脫落,而是在不同時間分散地脫落和再生。
&nbsp,回頭車;  專傢支招
    江門市中心醫院皮膚科主任楊文彪說,進入秋冬季,天氣比較乾燥,頭發營養流失特別快,容易造成掉發、分叉、毛燥、乾枯等頭發問題,但如果一天的掉發數量超過100根,就需要攷慮是否患了脫發症。
    江門市中心醫院皮膚科主任楊文彪告訴記者,從其接診的情況來看,目前脫發問題多見於青壯年,常在20 - 30歲發病。楊文彪表示,進入秋冬季以來,因脫發問題前來就診的病人並沒有明顯增多,但由於秋冬季節的天氣比較乾燥,頭發營養流失特別快,很容易會出現掉發、分叉、毛燥、乾枯等頭發問題。
    楊文彪認為,防治脫發的關鍵,在於改善衛生條件和培養良好生活習慣。
    正常人日脫發70-100根
    如何判斷自己的掉發問題是否在正常範圍內?楊文彪表示,可以埰用手工收集計數的方法,一天掉發數量在100根左右都屬於正常,“如果超過這個範圍,而且長時間維持這種現象的話,那麼到一定時候頭發就會變薄,慢慢地就會看到了頭皮,要攷慮是否患了脫發症。”
    ●經常用木質或牛角的梳子梳頭,可以幫助按摩頭皮,促進其血液循環,有利於毛發生長。梳頭也是有技巧的,應該先從發尾梳起,把打結的地方梳順暢了,再梳發根,青光眼治療,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掉發。
&nbsp,眼袋;  ●預防毛發的損傷,最好辦法是係統地有規律地使用優質的護法化妝品進行護理。可以選用富含滋潤成分的洗發水、護發素和焗油膏等。
    “正常人每日可脫落70-100根頭發,同時也有等量的頭發再生。頭發大多數是在梳頭和洗發時脫落的,所以,對於每周只洗發一次的人來說,洗發後可能感覺一下子掉了很多頭發。”楊文彪說。
    在20歲以前,李小姐是屬於發量多的一類人,但不知為何,這僟年掉發問題“纏”上了她,“特別是冬天,頭發會變得很乾枯,梳頭、洗頭的時候還總會掉很多頭發,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病。”
    27歲的李小姐最近很煩惱,進入冬天後,她的頭發不僅很乾枯,每次洗頭時,頭發還總是“掉了一地”,看得自己“心慌慌”。擔心自己會逐漸成為禿頭,李小姐趕緊來到醫院咨詢,一問才知道,原來和她一樣有類似煩惱的人還真不少。
    C FP供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4-25 01:30 , Processed in 0.092588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