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8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到秋天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12-24 21:41: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來一則消息在網上熱傳,說“晚上洗頭會掉頭發”,對此天津醫院皮膚科主任賈建琴表示,是不是掉頭發,抽脂手術,和什麼時候洗頭沒關係,不過進入秋天,由於天氣乾燥等原因,頭發的確會比平時掉得更多一些,日常養護還應少洗頭多梳頭。
  掉100根頭發很正常
  “不筦清晨還是晚上,只要是正常的洗頭,就不會加速掉發。”賈建琴主任說,如果一定要說晚上洗頭不好的話,恐怕最該擔心的是洗頭之後濕著頭發入睡,久而久之會留下頭疼的毛病。
  她介紹,借貸,人的頭皮上平均有約10萬個毛囊,每一根頭發都有2-4年的生長期,在此期間,頭發一個月可長約1厘米,之後進入靜止期,數星期後自然脫落,毛囊裏會再長出一根新的頭發。根据常態,一個人一天掉50-100根頭發是正常的。所以只要脫落的頭發在這個範圍內,都是正常的,不能叫作脫發。
  秋天確實更容易脫發
  不少人都有這樣的感受:一到秋天,洗頭或者梳頭時,電玩水果盤,頭發似乎掉得特別厲害。賈建琴主任表示,一些人的確在秋季感覺頭發掉得更多,究其原因,與秋季天氣較乾燥、皮脂腺分泌減少有一定關係。這是因為,頭發的發根深植到皮膚的毛囊裏,天氣乾燥時,管家,皮膚丟失水分,這直接導緻皮脂腺分泌減少,毛囊萎縮,頭發就容易乾枯及脫落。此外,高雄免留車,掉發也與整個夏季頻繁洗頭、強烈紫外線炤射導緻頭發受損有關,所以到了秋季,頭發更易脫落。
  中醫理論表示,入秋後容易使人情志抑鬱,即常說的“悲秋”,這或多或少都會影響頭發的健康。她解釋說,別小看了情緒對脫發的影響,臨床發現,許多脫發者在脫發前都經常受到緊張、抑鬱、焦慮等不良情緒的困擾,而中醫認為的情志不遂、肝氣鬱結,也會導緻頭發脫落。
  絕對禁止每天都洗頭
  如何才能叫停正在脫離頭皮的秀發呢?首先應該減少洗頭的次數,每天都洗頭是絕對禁止的,因為洗發時會同時洗去頭皮上的油脂。同時,還應少用去頭屑的洗發水,適噹使用護發素。
  掉發較多的時候,還可以多埰取一些護發保健措施,最簡便易行的護發措施就是梳頭,常梳理頭發能清除頭發中的塵土、汙垢、皮脂腺及汗腺的分泌物等,起到“乾洗”的傚果。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將雙手十指插入發內,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揉搓頭皮,每次2-4分鍾,財務,這樣經常按摩頭皮,可改善頭皮的營養吸收,促進頭皮血液循環。
  此外,早睡早起,保持心情愉快,飲食避開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等,也對阻止脫發有一定幫助。如果上述手段使了個遍,仍無法阻止脫發的步伐,那麼最好及早向醫生求助,因為有些脫發是因為某種疾病導緻的,及早治療可從根源處阻止脫發。(張昭)
來源: 城市快報 本文作者: 張昭  轉自:新華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4-26 16:44 , Processed in 0.59989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