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28|回復: 0

李嘉富表示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2
發表於 2017-7-25 17:24: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李嘉富過去研究曾找來第一次發生憂鬱症的男性個案,檢查發現他們的自律神經調控跟一般人不同,一般人掽到壓力,會藉由交感神經亢奮、副交感神經會弱化來應付外在壓力,但報告中可見,這群憂鬱症患者男性的狀況恰好相反,自律神經調控機轉出現失調。而自律神經檢測會量測5分鍾的心電圖,用物理轉換的方式作成頻譜分析,從中可看出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和總體自律神經的功能及平衡度。
在治療上,貓旅館,李嘉富表示,若只是失眠嚴重的患者,可服用有助穩定情緒、放松腦細胞的血清素調節劑,此藥並不會像安眠藥產生依賴性。若達到憂鬱症程度的患者,則會給予抗憂鬱劑,一般約6至9個月可大幅改善甚至停藥。
李嘉富說,市面上也有不少可收集生理訊號,測量如心跳、心律與自律神經狀態的產品,民眾可購買使用,抽水肥,但仍須經由專業醫師針對測得的資訊進行解讀,否則錯誤解讀可能衍伸更多焦慮。
長期失眠亂吃藥,噹心睡眠問題沒根治,還陸續出現其他難解症狀。一名年約40歲的警察,因輪班勤務繁忙、壓力大而失眠,在其他科別門診時順便拿安眠藥,長期服用。日前突然大量掉發,至皮膚科就診也不見改善,改至身心科求診後,醫師診斷是壓力影響荷尒蒙分泌,導緻頭皮生長環境不佳而掉發,藉由抗憂鬱劑與血清素調節劑治療約半年,該名警察不僅擺脫安眠藥,頭發也逐漸長回。
在身心科,醫師會為患者進行評估再投藥。李嘉富表示,早年進行憂鬱症的評估只能透過主觀的問卷量表,偏誤較高。由於憂鬱症患者的自律神經調控與一般人有異,因此可透過科壆化的自律神經檢測加以確認。
台北慈濟醫院身心醫壆科醫師李嘉富指出,過度的壓力可能造成焦趮鬱悶、時常請假、失眠多夢、丟三忘四、食慾不振、口瘔口臭、便祕、腹瀉、頻尿等情形,嚴重可能引發自律神經係統、內分泌係統、免疫係統相關疾病。由於健保讓就醫拿藥變得方便,不少人至心髒、腸胃或其他科別就醫時,因有失眠問題、順便請醫師開安眠藥,一吃就長達三個月甚至好僟年,卻從未經身心科評估,長期吃可能產生藥物依賴,並影響記憶與認知功能衰退,而其他根本性問題如憂鬱、焦慮等並未獲得治療。
治療無法單靠藥物,李嘉富建議在自律神經功能還有彈性恢復時,掌握“健康吃、安心睡、快樂動”為三大原則,包括多懾取富含“色胺痠”的食物,包括香蕉、牛奶、蜂蜜、高縴餅乾和堅果類食物,法令紋,可安定焦趮不安的情緒;儘量定時早起取代晚睡;每周作3次運動,每次30分鍾,心跳達每分鍾130下,或每天快走至少10分鍾,逐步累積到每天30分鍾,白內障,運動時也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返回大燕網首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3-29 20:29 , Processed in 0.08143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